隨著5月份的大幅增持,境外投資者在中國境內債市的債券持有規模亦從4月末的17251億元跳升至18281億元的新高。其在境內債市中的持有量占比也由4月末的2.50%升至2.62%,亦是新高。外資正在大幅增持中國境內債券。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提供港幣及外幣人民幣定期存款服務,設有人民幣、美元、日元、瑞士法郎等多種選擇。客戶可設立定期存款到期電子提示服務,靈活選擇多種續期指示,讓您隨時間賺取豐厚利息回報。

中債登、上清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5月,境外投資者增持各類境內人民幣債券,其單月增持規模達到1031億元,創下曆史新高。分券種看,境外投資者5月份增持國債250億元,增持政策性金融債507億元,增持同業存單256億元;其他信用債品種則相對較少。

對5月份境外投資者的大幅增持,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朱超平對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主要有三大因素驅動:一是中國債券納入指數進程的持續;二是海外市場債券收益率走低,人民幣債券性價比凸顯;三是經過前期貶值,外資對人民幣彙率相對較有信心。

相關文章:

“暴雷潮”之後的網貸行業走向低迷

金融出現大規模逾期

隨著網貸行業持續式微

全國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台數量降至914家

自覺遠離和抵制各類違法違規金融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