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除了為嬰兒提供生長發育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以外,還含有眾多生物活性成分,包括活性蛋白、細胞因子、生長因子等參 與機體的免疫調節、器官功能的成熟發育。其中神經節苷脂是母乳中重要的生物活性成分之一,由於其具有許多功能而日益受到人 們的關注。

母乳寡糖HMO 好處是能幫助維持腸道益生菌,支持免疫力發展,有助阻載病原體入侵

神經節苷脂是一類含有唾液酸的鞘糖脂。鞘糖脂屬於糖脂中的一類,是糖類通過其還原末端以糖苷健的形式與脂類結合在一起 形成的化合物。因此,從分類來源而言,神經節苷脂既屬於脂類,同時也可歸為聚糖。神經節苷脂在1935年由Klenk在患尼曼-匹克病 患者的大腦中發現,並在1939年命名為神經節苷脂。

神經節苷脂廣泛分布於組織和體液中,在神經系統中含量最為豐富,其表達量占神經細胞膜總脂質的10%-12%。它不僅是嬰兒正 常神經發育的基礎,還可以促進腸道內有益菌的生長、增強腸道免疫反應。

相關文章:

主張產後立即 喂奶

正確的哺乳方法

母乳含有促進大腦發育的牛磺酸

母乳中含 有天然的膽固醇

母 乳之珍貴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