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由簡單機械摩擦引起的牙齒硬組織的慢性磨損稱為磨損。如生理磨損也稱為咀嚼磨損。其他非正常咀嚼引起的牙齒磨損是一種病理現象,統稱為非咀嚼磨損定義:牙槽突骨折多見於上頜前部,也可同時發生在上頜和下顎。多為牙齒、牙槽突及周圍軟組織聯合損傷。

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 連門牙都有...前排真係頂唔順,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牙科診所洗牙同補牙,荃灣牙醫好貼心,還幫我做了護理,需然花左唔少錢,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 食野又無再痛。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病因:牙槽突骨折主要由外力打擊、撞擊、墜落引起。治療:牙槽突骨折的治療原則是早期複位固定。具體方法是在局部麻醉下,手法整複骨折塊,同時複位移位和脫位的牙齒。複位後即刻進行固定,固定時間一般為46周。固定方法應根據損傷情況選擇,有以下三種常用方法。單純線性牙槽骨骨折采用鋼絲結紮固定,如果損傷范圍小,無明顯移位,可采用簡單的牙間鋼絲結紮固定。先用長結紮線結紮患牙和雙側健牙23顆,然後每2顆牙用短結紮線垂直結紮。

牙弓夾板固定適用於大范圍損傷和骨折移位。將牙弓夾板彎曲成與局部牙弓一致的弧形,靠近每個牙面。每顆牙用直徑0.25 mm的不鏽鋼絲結紮,每顆牙用夾板結紮固定。也可以采用尼龍絲結紮,在尼龍絲周圍加入複合樹脂,粘合形成牙弓夾板固定。也可以用正畸托槽粘接固定。

齶托金屬絲杠夾板彈性牽引發生在上頜前磨牙區或磨牙區的牙槽突骨折處,骨折段向齶側移位。如果手動複位不成功,帶卡環的齶托槽可以用自固化塑料制成。然後用卡環鋼絲從齶側通過牙縫制作弓條到頰側,並粘在齶托槽上。移位骨折節段的牙齒用鋼絲結紮彎曲成小鉤,然後用小橡皮筋懸掛在金屬弓杆上進行彈性牽引複位固定。

相關文章:

牙齒刺痛的神經到底有多痛?

正畸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戴上固位體?

你們有什麼樣的矯治器?我該怎麼穿呢?

牙齦在探查過程中容易出血

單純性牙周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