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是控制排尿和射精的重要閥門。在射精過程中,膀胱一側的尿道關閉,以防止精液返回膀胱。良性前列腺增生(BpH)一直是男性的常見病之一,其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這種疾病的病因與性激素密切相關。症狀嚴重時,可引起尿瀦留、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等,嚴重危害中老年男性健康。

不論是漏尿原因或者尿頻原因總歸都是我們的身體機能出了問題,針對病症下藥才能夠徹底根治,重新獲得健康的身體。急切性尿失禁會導致尿頻,這是因為患者多患有膀胱過動症。不過,如果能及時發現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早期征兆並積極預防,就能有效預防該病的發生。前列腺位於膀胱下方,維持尿道出口。這個職位非常重要。如果發生前列腺增生,也就是前列腺細胞較多,多餘的前列腺細胞就會向外發育和向內發育兩個不同的方向發展。

此外,如果膀胱出口梗阻、膀胱括約肌和逼尿肌活動不協調,導致膀胱頸和後尿道開口不暢,尿液不能順暢排出,膀胱內壓升高需要一段時間,因此也會出現尿瀦留症狀。也有可能增加心理壓力或恐慌,多種因素共同導致尿液等待。膀胱瘺是由尿道梗阻引起的。恥骨上做了膀胱瘺以排出體內的尿液。保持氣孔周圍的皮膚清潔。根據周圍皮膚情況,每天可使用碘伏棉球消毒兩次。觀察瘺管分泌物的數量、顏色和氣味。

讓它一直開著。搬運病人時,應夾緊引流管,以防尿液反流。同時,處理結束後,要注意及時打通排水管,保持排水暢通。當患者改變體位時,應避免導管和引流管變形、傾斜或受壓,防止導管牽引。輸尿管應根據患者的情況定期關閉,每2-4小時打開一次。老年人想小便時,逐步移動打開導尿管,保留膀胱功能,盡快拔除導尿管。通過尿流動力學檢查(也稱為尿動力學檢查),大約需要20分鍾來確定尿失禁的原因、頻率和緊迫性,並了解膀胱功能。檢查包括尿流率試驗、膀胱壓力圖和尿道壓力檢查。如有大小便失禁問題,應盡快主動就醫,泌尿科醫生會給予適當檢查和治療。

相關文章:

90%以上的細菌性前列腺炎都有感染

前列腺癌早期無特殊症狀

尿液分叉可能是由於尿液長期積聚在膀胱中所致

良性前列腺增生少吃辛辣食物

外向型增生的特點是前列腺體積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