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全國已有400多家房地產開發商宣布破產。這些開發商破產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資金鏈的問題。事實上,市場上的開發商今年面臨著嚴重的資金問題。這可以從統計局公布的新建住房面積和竣工住房面積上看出來。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全國新增住房建設面積185.634億平方米,而住房竣工面積僅為5.421億平方米。很明顯,竣工面積只有新開工面積的1/3。為什麼竣工面積比起步面積小這麼多?因為開發商資金鏈不充裕,加上今年商品房銷售面積下降,建房進度肯定會放慢。

一般來說,開發商有兩個資金來源,一個是通過各種渠道借款,如銀行或其他融資機構,另一個是銷售回扣。但現在看來,第一資金來源和第二資金來源似乎都受到限制,銀行和其他借款渠道在政策下不斷收緊,銷售方由於限價政策限制了銷售價格。現在市場上的開發商不僅賺不到錢,而且還賠錢。數據顯示,住房百強企業持有的項目中有64%處於虧損狀態,所以賣房賺錢是好的,更不用說賠錢了。事實上,因為缺乏資金而放慢發展速度是沒有錯的。畢竟,速度慢的工人可以做得很好,但問題是開發商在沒有錢後不得不面對高額債務。你知道,兩年前樓市好的時候,開發商到處找人借錢收地,現在差不多是還錢的時候了。開發商現在沒有錢還什麼?所以我們只能宣布破產。

2019年開年就有經濟學家,預測放緩的跡象與經濟前景不確定有關係,如果就業前景良好,工資增長不俗,借貸成本相對降低,未來英國樓盤可持續生長。事實上,自2017年4月以來,樓市已經出現竣工面積小於起步面積的現象,說明開發商資金短缺不是突如其來的問題。因為地產商很早以前就用這筆錢來收回土地,而不是想辦法完成現有的項目,所以他們把它拖到後面拿到了,但這塊土地一開始就只是挖地基而已。更不用說建房子了。也許我們可以通過出售土地資產來暫時緩解危機,但畢竟地產商持有的土地是有限的。只要開發商的竣工面積不跟上,如果賣不出足夠的房子,他們遲早還是會面臨破產的危機。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一段時間,樓市將會經曆一次大洗牌,負債過多的發展商一定會被市場淘汰。知名經濟學家馬光遠此前曾預測,未來80%的開發商會倒閉,只有20%的開發商能生存下來。如果房地產市場持續下去,開發商找不到新的資金來源,這一預測很可能會成為現實,更多的開發商可能會宣布破產。

從房地產市場調控開始,筆者就多次提到開發商資金短缺的問題。從樓市的情況來看,發展商的居住環境越來越困難。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在購買剛性需求的房屋時必須謹慎。買房子的時候,盡量選擇買現有的房子。因為沒有人知道開發商會不會因為資金不足而宣布破產。如果他們不幸遇上這些地產商,最終只會是買家蒙受損失。他們不僅得不到房子,而且白白失去了首付,失去了丈夫和士兵。即使沒有辦法購買短期的房子,但我們也要注意選擇實力雄厚的開發商,將風險降到最低。但無論如何,剛性需求在買房時要小心。畢竟,用來買房子的錢不是一個小數目。

相關文章:

仔細考慮六種打折的房地產

廣州某房地產近日推出促銷措施

三四線城市的高房價會被村民接受嗎?

購房者會發現買房很難

房地產投機者千萬不要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